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捐赠动态 > 北京市民政局领导莅临我会调研工作
北京市民政局领导莅临我会调研工作

2019-01-17 14:33:57

2019115日上午,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赵学刚、慈善处处长岳金柱、副处长李勇到北京市慈善协会调研慈善工作。我会常务副会长聂志达、朱尔澄、副会长王昀东等驻会领导参加了座谈。

 

副会长王昀东就协会、基金会及首慈联的运作模式、工作情况、面临的主要困难向局领导进行了详细汇报。常务副会长朱尔澄结合针对全市困境(留守)儿童的调研工作,对今后我会在核心价值观建设及高质量发展方面提出了新的设想。常务副会长聂志达主要汇报了我会慈善工作的发展思路:一是北京市慈善事业发展有着美好的前景;二是工作应着眼于规范性管理及引导;三是充分体现慈善工作领域社会组织的社会属性;四是在工作观念、内容、过程及环境方面进行创新;五是根据章程规定抓紧做好换届工作。

 

赵学刚副局长对“三慈”(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北京市慈善协会、北京市慈善基金会)秘书处工作的积极性、热忱度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三慈”在以往工作中发挥了主体、主导作用;慈善工作的主导思想应该是聚焦社会公益和贫困人群,应从过去的“小而全”转变为“大而美”,要集中优势打造特色品牌。同时强调接下来应认真思考解决以下问题:一是如何调动社会上爱心人士的积极性,特别是如何激发他们的内在动力;二是如何更好利用信息化、网络化等现代手段助力我会达到行业引领地位;三是服务工作应恰到好处、更富效率;四是认真总结探索“三慈”的发展模式,特别是首慈联作为行业枢纽组织更应发挥枢纽、引领作用;五是走更加专业化的发展道路。

 

市民政局慈善处领导表示,作为业务主管单位,慈善处将全力为“三慈”提供业务支持与服务,凝心聚力做好首都慈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