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捐赠动态 > 北京市慈善协会举行2018年爱心成就未来圆梦行动大学生助学款发放仪式
北京市慈善协会举行2018年爱心成就未来圆梦行动大学生助学款发放仪式

2018-11-26 15:37:28

 

20181122日,北京市慈善协会2018年爱心成就未来圆梦行动大学生助学款发放仪式在北京邮电大学科学会堂举行。市民政局副巡视员李全喜;市社工委、市民政局办公室主任李绍纯;市民政局慈善工作处处长杨莉萍;市委宣传部基层处副处长陈文杰;市委教育工委统群处副处长李丹;北京市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副主任张梅;北京市慈善协会常务副会长聂志达、朱尔澄;副会长杨德成、王昀东;捐赠企业代表北京金鼎轩酒楼有限责任公司综合事务部总监张会欣,以及北京电视台、北广传媒、北京晚报、北京日报、北京社区报、北京公益报、千龙网等媒体;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财贸职业学院等26所高校和9所高职学校共计35所高校学生代表近400人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了爱心助学款发放仪式。

 

爱心成就未来助学项目是北京市慈善协会品牌助学项目,该项目秉承教育救助的原则,按照救急、助困的慈善准则,对品学兼优的贫困在校大学生给予帮助,每人资助3000元,使受助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大学生助学活动得到了市有关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活动在市教工委、教委、各高校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在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自2010年集中开展至今已经累计发放5020.5万元助学款,帮助了16735名贫困在读大学生解决生活困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2018年北京市慈善协会爱心成就未来圆梦行动暨大学生慈善助学项目,共计发放助学款507万元,为全市35所高校1690名贫困大学生提供每人一次性3000元的慈善助学款,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树立感恩社会的慈善理念。助学款来自2018年全市“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以及部分爱心企业定向捐款。

 

 (北京市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副主任张梅致辞


 

 (北京市慈善协会常务副会长聂志达致辞


 

 (北京邮电大学副书记王同奇发言


助学款发放仪式上,北京市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副主任张梅、北京市慈善协会常务副会长聂志达分别致辞,对受助学生寄予殷切希望,希望受助学生能够克服困难,满怀理想,不忘初心,拼搏奋斗,努力实现自身价值,做新时代有为新青年;北京邮电大学副书记王同奇、2016级学生黄莹莹分别代表受助学校和学生发言,表示将不辜负社会各界、爱心捐赠企业及爱心人士的厚望,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帮助,学生代表贾文燕向全市爱心成就未来助学项目受助学生发出倡议,心怀感恩,用爱传递,让温暖与爱心帮助更多的贫困学生,克服暂时困难,成就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