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捐赠动态 > 北京市慈善协会、北京市慈善基金会 开展多项活动迎接“中华慈善日”
北京市慈善协会、北京市慈善基金会 开展多项活动迎接“中华慈善日”

2017-09-14 11:29:20

《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正式实施已一周年。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迎接“中华慈善日”,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北京市慈善协会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慈善活动,使社会公众了解慈善、走近慈善、体验慈善、参与慈善。进一步宣传慈善理念,普及慈善文化,营造良好的慈善氛围,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出应有贡献。

参加京津冀慈善展示会

94日至6日,“慈善北京宣传周”品牌活动之京津冀慈善展示会在中华世纪坛盛大举行。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北京市慈善协会、北京市慈善基金会首次“三位一体”亮相展示会。民政部党组成员、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詹成付、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副司长孟志强,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董明慧,北京市慈善协会会长王长连等领导来到展位参观并高度评价。以北京的“天坛”为造型门的独特设计吸引了许多参观民众特地来合影。展示内容包括了慈善救助项目、慈善文化传播、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内容,现场不仅有讲解员全程解说,还有《慈善北京》杂志专刊、宣传页等资料供市民随意取阅。

“慈善情 暖万家”慰问困难家庭

正值全市喜迎“中华慈善日”期间,为充分发挥慈善组织扶贫济困、慈善救助的作用,让本市困难群众感受社会的关爱,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北京市慈善协会依托“情系京城  爱暖人间——慈善助困项目”,与爱心捐赠企业代表开展“慈善情暖万家”慈善慰问活动,走进因大病、交通意外、水灾、火灾等各种突发原因导致家庭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家庭进行帮扶慰问,为他们送去爱心款,更送去战胜困难的信心。家住门头沟的张阿姨罹患动脉瘤,她本人的退休金加上两个儿子并不高的收入根本无力承担高昂的手术费,全家欠债十余万元。张阿姨一度想要放弃治疗,减轻家中的负担。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北京市慈善协会在接到门头沟区慈善协会的申请后,第一时间进行情况核实,决定资助她3万元爱心款。北京市慈善协会的工作人员告诉张阿姨:“这是社会各界的爱心款,包括全市共产党员们的捐款。当你处于暂时的困境时,不要忘了,还有我们的党,还有我们强大的祖国,还有我们的兄弟姐妹,我们都会支持你,一定不要放弃治疗!”

爱心企业代表亲手将爱心款送到了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的手中,体会到了“送人玫瑰 手有余香”的快乐。受助群众接过爱心款,眼中有喜悦、有感动,千言万语都化作一句沉甸甸的“谢谢”。

 

 

 

“十元慈善”募捐活动

国务院及北京市人民政府分别于20166月及20171月发布了《关于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意见》及《关于加强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北京市慈善协会适时开展“十元慈善”募捐活动,社会公众可以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进行捐赠。95日,活动在“京津冀慈善展示会”进行推介。民政部党组成员、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詹成付、北京市慈善协会会长王长连现场揭牌,并带头捐出善款。此后参观的市民还有许多幼儿园的小朋友也捐出了自己的爱心款。活动所募善款全部用于北京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的救助和帮扶。项目内容包括:困境儿童医疗救助项目、留守儿童心理关爱项目、安全童行项目以及困境儿童康复设施项目。

 

 

 

“中华慈善日”系列慈善活动传播了慈善文化,营造了良好的慈善氛围,是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传统美德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更是为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