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捐赠动态 > 北京市慈善基金会 北京市慈善协会 举行“爱心成就未来”—宏图励志奖学金 发放仪式
北京市慈善基金会 北京市慈善协会 举行“爱心成就未来”—宏图励志奖学金 发放仪式

2017-06-16 15:48:27

2017615日,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北京市慈善协会2017年爱心成就未来宏图励志奖学金发放仪式在北京市房山区房山中学举行。北京市慈善协会常务副会长朱尔澄、副会长杨德成、王昀东,北京市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主任王智丽,北京市房山区慈善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凤梅,北京市民政局党员代表王朴清,北京市广渠门中学、北京宏志中学、北京市延庆区第二中学、北京市房山区房山中学、北京市门头沟区新桥路中学校方领导、受助的宏志生代表,北广传媒等媒体代表200多人参加了宏图励志奖学金的发放仪式。

 

(市慈善协会朱尔澄副会长讲话)

 

(市学生资助中心主任王智丽讲话)

 

(受助学校吕宝新校长讲话)

“宏图寄党恩,志远为国强”。宏志生是家庭贫困但品学兼优的享有免收学费、书费等优惠政策的特殊群体。为了让宏志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解决他们的学习生活负担,努力学习,顺利完成高中学业,考入理想大学,成就美好未来,北京市慈善协会设立“爱心成就未来”宏图励志计划-宏志生慈善助学项目,提供宏图励志奖学金,为学习成绩优秀、道德模范楷模的优秀宏志生发放每人每年2000元奖学金,让宏志生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与帮助。2017年北京市慈善协会为北京市广渠门中学、北京宏志中学、北京市延庆区第二中学、北京市房山区房山中学、北京市门头沟区新桥路中学5所学校的582名宏志生提供每人每年2000元,共计116.4万元的宏图励志奖学金。宏图励志奖学金自2015年启动,三年来共计投入慈善资金334.4万元,累计为1672名宏志生提供奖学金,活动善款来自年度内全市“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捐款和部分企业爱心捐赠。

 

(向受助学校赠送支票)

 

(与会嘉宾合影)

 

(大合影)

宏图励志奖学金发放仪式上,北京市慈善协会常务副会长朱尔澄致辞,对获奖学生寄予殷切希望,希望获奖学生能够克服困难,满怀理想,积极投身于美丽中国梦的建设中,努力实现自身价值;北京市房山中学吕宝新校长、房山中学高二(1)班获奖学生于杰分别代表受助学校和获奖学生讲话,表示将不辜负社会各界爱心捐赠企业及爱心人士的厚望,立足本职、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帮助,并表示将延续和传播慈善正能量;北京市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主任王智丽高度评价宏图励志奖学金项目,寄语全部宏志生,带着心传递爱,用行动践行宏志精神,用爱温暖身边的每个人,让北京市慈善协会“爱心成就未来”宏图励志奖学金发挥更大的社会作用!

 

(会场照片)

 

(房山中学隗主任宣读评选实施细则)

 

(受助学生代表于杰讲话)

 

(宏志生表演舞台剧《宏志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