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捐赠动态 > 慈善助困 爱暖人间——北京市慈善协会2017年度“两节”送温暖活动
慈善助困 爱暖人间——北京市慈善协会2017年度“两节”送温暖活动

2017-02-28 19:39:19

春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承载着人们对未来一年的热切期盼和对新一年生活的美好祝福。慈善是冬日里的阳光,温暖着千家万户!为了使困难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北京市慈善协会开展了2017年度“两节”送温暖活动,为229户困难群众送去584.3万元爱心款,也送去了党对他们的关爱与祝福。

 


此次“送温暖”活动所使用的善款全部来自于北京市 “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2016年全市共产党员共计捐款6015余万元(截至2016913日)。为了用好这笔善款,市慈善协会严格按照《慈善法》的要求,认真遴选救助对象,经过认真全面的调研、缜密细致的层层摸底,市慈善协会对2017年度的“两节”送温暖活动进行了重新定义和改进创新。一是送温暖范围扩展到“因疾病、交通事故、火灾、自然灾害、意外伤害等特殊情况”导致生活困难的家庭;二是严格把控对被救助对象的审核,坚持向低保低收入家庭、向未成年对象倾斜,根据救助对象的困难程度进行开展不同程度的救助;三是改进送温暖的审核程序,发挥区、街(乡、镇)慈善组织的作用,由各区慈善协会先审核救助,本区救助后仍旧困难者再上报市慈善协会进行救助。“两节”送温暖活动相关制度的完善,申报、审核程序的科学设计,使受助者得到最大程度的救助;我们尊重捐助者的意愿,让党的阳光雨露播撒到每一个身处困境者的身上。在救助对象中,有一位77岁高龄的老人,本人患有白血病,妻子患有淋巴血管不循环,两人医药费花费已高达十余万元。为了省钱,老两口只能靠输血和保守治疗维持生命。市慈善协会为他送去3万元救助款,帮助他们缓解了生活的压力。3岁的小欣欣(化名)曾是家里的开心果却不幸罹患嗜血细胞病。这个昔日活泼可爱的小天使如今正在与病魔顽强的斗争着。为了照顾她,母亲失去了工作,父亲每月3000元的工资根本负担不起昂贵的医疗费,家里欠下了债务。当孩子的母亲接过4万元救助款时,眼里噙满了泪水,哽咽的说不出话来。受助者中除了老人和孩子,还有即将毕业的21岁大学生、正值壮年的家庭顶梁柱……火灾导致的严重伤势、罹患重大疾病的痛苦正在吞噬着他们的生命,消磨着他们的斗志,有的人为了不拖累家人甚至想过放弃治疗、听天由命。当他们身处困境时,慈善伸出友爱之手,使他们深切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也为他们战胜病魔加油鼓劲儿。“温暖”每送到一户,就会为一家人带来喜悦,他们说的最多的还是“感激党的恩情,感谢慈善的温暖。”让困难群众感受来自党的关爱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情,这是开展“两节”送温暖活动的初衷和主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