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暖心防护 复星守护 捐赠活动
暖心防护 复星守护 捐赠活动

2023-02-03 14:41:15

2月1日下午,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向北京市慈善协会捐赠新冠感染防控物资仪式在北京市慈善协会举行。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委员、市民政局副局长郭汉桥、市民政局养老服务事务中心副主任姜国辉,复星国际执行总裁、上海复星基金会理事长李海峰、执行秘书长邬敏雯,北京市慈善协会会长温庆云、陈哲参加了捐赠仪式。

此次捐赠的物资主要有阿兹夫定片、制氧机、血氧仪、N95口罩等价值100万元,主要用于北京地区养老机构的老年人新冠感染防控工作。

复星基金会理事长李海峰介绍了复星三年来在抗疫驰援方面的经验。他表示,作为一家民营企业的基金会,我们始终秉持“助天下”的初心,回应社会之所需,尤其关注疫情下老、幼以及农村地区高危老人等脆弱群体,并表示未来将继续支持首都养老及慈善事业发展。

复星基金会执行秘书长邬敏雯介绍了“老吾老”“幼吾幼”项目。“针对一老一幼两个群体,我们通过民政系统了解到他们的需求,第一时间联动多方力量将爱心物资送往养老院、儿童方舱医院等,尽量降低疫情为他们带来的困扰。”

北京市慈善协会会长温庆云对复星基金会的捐赠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北京市慈善协会品牌项目“药神计划”大病救助慈善援助项目,希望通过此次捐赠契机,未来双方能有更多合作,共同为社会增添温暖。


郭汉桥副局长高度肯定了复星基金会对北京市老幼群体的关心与关爱,充分体现了“京沪慈善一家亲”的情谊,他表示,实践表明,政府、社会和企业力量的有机结合,是应对疫情和其他突发紧急事件或社会问题的一条有效路径,希望复星基金会今后在多个领域继续支持首都慈善工作,继续做更多利国利民的好事。



最后,北京市慈善协会会长温庆云向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李海峰颁发捐赠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