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防范和打击网络诈骗 维护慈善良好环境的公告
关于防范和打击网络诈骗 维护慈善良好环境的公告

2021-12-27 16:42:08

各位市民、广大网友:


近日,我会接到网友投诉。经初步核查,一伙不法分子冒充公益机构工作人员,以捐款返利为诱饵,引诱网友点击其提供的链接提交个人信息并付款。我会郑重提示,依据我国《公益事业捐赠法》《慈善法》的有关规定,捐赠是基于公益慈善目的,自愿、无偿赠与财产的活动。公益机构不会开展任何“捐款返利”的活动,凡是以公益机构名义宣传“捐款返利”要求付款的行为均属诈骗。

打着公益机构名义“捐款返利”的行为,不仅违背了捐赠的无偿性要求,而且严重地损害了公益慈善行业的公信力。为了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公益慈善行业的公信力,我会已根据网友投诉,向公安机关提交了举报材料。如果各位市民、广大网友发现类似行为,请直接向公安机关举报。全民反诈,共同打击不法分子。

特此公告!

北京市慈善基金会

202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