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简介 > 北京市慈善协会简介
北京市慈善协会简介

2022-03-02 14:50:56

北京市慈善协会成立于1992年8月31日,由从事和支持慈善事业的单位及关心热爱慈善事业的个人自愿组成,是经北京市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社会团体法人。2012年和2017年连续两次被北京市民政局评为“5A”级社会团体,品牌项目“爱心成就未来”——慈善助学项目荣获民政部第十届“中华慈善奖”,具有“北京市社会组织示范基地”等荣誉。

市慈善协会承担着协助政府开展全市大型慈善活动、重大慈善项目及重大自然灾害、突发公共事件的救灾赈济和紧急救助等职责任务,是全市慈善精准救助工作体系建设的主要协同机构,是“慈善北京”建设的服务平台和引擎

近年来,市慈善协会承接了市委“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已连续开展16年,形成了全国著名品牌项目。多年来,市慈善协会承担了汶川地震、玉树地震、北京7·21特大水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等政府委托的紧急救助任务。市慈善协会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职能作用,围绕宗旨和使命全面开展慈善活动,带领会员单位筹集款物近140亿元,在全国范围内打造助学、助医、助老、助困、应急救助、救灾援建、对口支援等多个爱心品牌项目,充分体现慈善作为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补充作用。